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学生会项目获全省高校学生会“最受同学欢迎项目”

阅读次数:331创建部门:团委发布时间:2024-01-15

1月13日下午,由团省委、省学联举办的安徽省高校联通杯“活力社团”风采展示活动启动仪式暨“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总结交流活动在合肥举行。我校学生会“青听青诉,青思青为”、人文与管理学院学生会“爱之所向,心愈不止”项目获全省“我为同学做实事”优秀项目,校学生会项目同时获评“最受同学欢迎项目”。

 

 

颁奖现场及荣誉证书

校学生会“青听青诉,青思青为”项目聚焦校园治理,深入同学开展多渠道调研,关注、收集同学们的愁盼难事,常态化推进“一制”(即每年开展一次学代会提案制度),开展“两会”(即每月举行“青年之声”座谈会、“我与食堂经理面对面”交流会),指导“两员”(即日常指导伙食信息员、教学信息员)。三年来,征集提案73份,解决反馈28次,举办9场“青年之声”座谈会和“我与食堂经理面对面”交流会,收集报送16000余份教学信息反馈表和1800余条伙食反馈意见,带动广大同学们以主人翁的态度民主参与学校事务管理。

 

活动现场(一)

人文与管理学院学生会“爱之所向,心愈不止”项目聚焦大学生心理健康,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和特点,关注大学生的心理发展情况,紧抓新生入学、期末考试、毕业离校等重要时间节点,设置逐梦迎新月、交流减压月、女性成长月、暖心毕业月等主题月活动,以更具趣味性、参与性和专业性的形式帮助广大同学关爱自我、了解自我,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科学提高心理健康水平。

 

活动现场(二)

本次“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评选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践行学生会组织为同学的宗旨。自去年11月份启动以来,我校校、院两级学生会结合专业特色和工作实际,集中开展了“牙牙新青年,你我在行动”“寻迹”“普及流感知识,赠送药用香囊”等形式丰富的“我为同学做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和积极参与。今后,我校学生会组织会将继续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深入同学、植根同学,真诚倾听学生呼声,真实反映学生愿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都芳、秦乐/文  秦乐、燕梦雪等/摄  饶婷婷、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