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欧洲杯买球完全官网2023年教学工作会议暨第十五次临床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阅读次数:285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1-18

会  场(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1月18日上午,我校2023年教学工作会议暨第十五次临床教学工作会议在图书信息楼三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在校校领导夏劲松、姚应水、贾贤燕、文育锋、王保中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贾贤燕主持。

党委副书记、院长姚应水作总结讲话

副院长文育锋作题为“潜心立德树人  强基固本培优 高质量通过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推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的教学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两年教学工作,指出两年来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紧紧围绕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这一核心,以教育评价改革为导向,以一流专业建设为引领,以质量文化建设为保障,夯基础、固根本、显特色,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报告客观分析了当前我校教学工作存在的不足和面临的形势,明确了未来两年教学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目标。报告指出,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卫生与健康的重要论述及关于安徽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校第九次党代会的部署,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聚焦高水平医科大学和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抓手,强基固本、培优铸强,让教学理念新起来、学科专业优起来、教学方法活起来,推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开创学校教学工作新格局,报告提出了六项主要任务与举措:一是以更高的站位、更扎实的举措,建好“大思政课”;二是以更高的标准、更丰富的内涵,打造一流专业;三是以更新的理念、更明确的目标,建强一流课程;四是以更广的视野、更系统的思维,培优一流师资;五是以更实的举措、更高效的协同,构筑一流基地;六是以更高的要求、更严格的标准,夯实一流保障。

报告强调,当前学校正处于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的攻坚时期,全校广大教职医护员工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砥砺奋进,真抓实干,聚精会神抓教学,改革创新谋发展,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全面推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新篇章。

纪委书记王保中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和2022年度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师资、教学成果奖等单位和个人以及2022年度获先进带教科室的附属医院、教学医院、教学基地的通知》。校领导分别为获奖者颁奖。


颁奖现场(一)颁奖现场(二)
颁奖现场(一)颁奖现场(二)
颁奖现场(三)颁奖现场(四)
颁奖现场(三)颁奖现场(四)
颁奖现场(五)颁奖现场(六)
颁奖现场(五)颁奖现场(六)
颁奖现场(七)颁奖现场(八)
颁奖现场(七)颁奖现场(八)
颁奖现场(九)颁奖现场(十)
颁奖现场(九)颁奖现场(十)


开幕式结束后,大会分七个组进行讨论。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围绕教学工作报告、《欧洲杯买球完全官网直属附属医院管理办法(试行)》和《欧洲杯买球完全官网非直属附属医院管理办法(试行)》进行了热烈而深入地讨论。大家充分肯定了学校教学工作近两年来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各自职责和工作实际,本着求真务实的态度、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针对学校教学工作和临床教学工作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


第一分会场第二分会场
第一分会场第二分会场
第三分会场第四分会场
第三分会场第四分会场
第五分会场第六分会场
第五分会场第六分会场


第七分会场

上午11时10分,欧洲杯买球完全官网2023年教学工作会议暨第十五次临床教学工作会议闭幕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贾贤燕主持闭幕式。

党委副书记、院长姚应水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未来两年学校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审核评估任务叠加,机遇与挑战并存。就更好地做好学校教学工作,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好医学高等教育“方向盘”。要把学校发展放在教育强国、教育强省的历史方位来把握,放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高度来认识,强化人才培养在学校工作中的中心地位,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二要把握战略部署,点亮教育教学改革“指明灯”。深刻把握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的内在规律性,抓住教学、科研两个关键,推动深度融合、协调联动、形成合力;坚持新时代教育使命,按照价值塑造、知识传授、能力培养的要求,开展有目标的教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适应时代发展要求,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三要抓住几个关键,练好教育质量提升“基本功”。坚持系统思维,打造金专、金课、金师、金教材、金基地,提升质量文化,系统推进教学工作;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补短板、固底板、锻长板,高质量推进审核评估工作;坚持聚焦人才培养,优化人才培养方案,着力打造皖医教育教学特色。四要抓实教风学风,绷紧会议精神落实“质量弦”。要以教育家精神为引领强化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以校园文化建设为载体强化优良学风建设,营造向上向善校园文化氛围,不断提升学生培养质量。姚应水最后强调,我们已经站在了历代皖医人梦寐以求的历史交汇点,无限风景在险峰。希望广大教职医护员工以挺膺担当、奋发有为的姿态,善作善为,勇毅前行,以行动攻克每一个难关,用实干拼出皖医的美好未来。

校本部各部门、各教学单位处级干部;附属医院、教学医院/教学基地领导,教育处/科教科负责人;校教育教学督导组成员,各教学单位教育教学督导组组长、教研室主任、实验实训中心主任、教学秘书;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一流课程的学院;省级教学名师、教坛新秀、教学成果奖的获得者以及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  场(二)

会  场(三)

(侯东晓/文  侯东晓、李苹苹/摄  黄月娥、汪峰/审)